close


法人表示,投資高收益債基金也有風險,投資人最好可以掌握3原則:1、持續投資。2、靈活應變。3、盡量保持全球投資,可以降低投資風險桃園年菜餐廳

團購美食桃園

國人喜歡投資高收益債基金,是因為高收桃園 火鍋推薦益債基金比債券基金活潑,但波動率又沒有股票基金高,加上有些品牌搭配「高配息」題材頗吸睛,使得高收益債基金銷售夯。但在2008~2009年金融海嘯時,高收益債基金也曾經出現大崩跌的走勢,台北必買伴手禮因此,投資人在買高收益債基金時也要多評估自己風險承受度。



至於在2017年該如何配置高收益投資組合,才能因應未來詭譎多變的投資環境?霸菱歐洲高收益主管Martin Horne表示,在多個經濟及信用循環的經驗顯示,投資者應該將高收益債券視為在多元化投資組合中的戰略性配置。具體而言,建議投資者可以考慮下列三個基本投資方式:1、持續投資─逢低入市,尤其在發生地緣政治事件,持續投資是較好的方式。2、靈活應變:投資者需要盡量即時重新調整配置。3、盡量保持全球投資:隨相對價值在不同時間、不同地區浮現,加強把握相對價值的能力亦很重要。目前究竟處於信用循環的什麼階段?高收益債投資主管表示,現階段可以不必太在意信用循環尾聲,應重視的是企業償債能力(違約率),歐洲在過去幾年的違約率接近1%,美國的違約率亦大致相同(不包括商品、能源、金屬及採礦業)。儘管高收益信用利差已經在過去一年收窄,但偏低的違約率時,投資者就每單位風險獲得的補償比多一點。先鋒投顧研究團隊表示,Fed維持今年升息3次的基調不變,會讓美國公債以及投資等級債種承壓,然而在全球景氣復甦、風險可控之下,高收益債跟新興市場債等高殖利率卻是更具有吸引力。尤其是過去4次美國進入升息循環時,因美國高收益債券表現與美國景氣相關性較大,美國高收益債皆維持正報酬,而且在美國經濟轉佳之際,美國高收益債的違約率也可望下降。因此,會建議較積極的投資人在美國啟動升息循環下若想投資美國債市,可逢回布局較不受升息衝擊的美國高收益債基金。(工商時報)

火鍋吃到飽台北




A4C3A6CB11407730
arrow
arrow

    mckinnramih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