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又有網紅遭控侵權。YouTube影音網站擁有19萬人訂閱的知名實況主「兔頭哥」,去年底陸續以華語流行歌曲等名義,24小時直播音樂,自詡為網路電台。但各大唱片公司蒐證,查出他至少侵權66首歌,控告他違反著作權法。兔頭哥到案辯稱:「不想辜負粉絲的期待,才硬著頭皮直播。」



台中年菜2018烤肉食材推薦25歲的「兔頭哥」粘姓男子,自稱有8年網路直播經歷,主要使用平台「Twitch」;原本是線上遊戲實況直播主,後來涉足各類生活直播,曾直播「抓寶可夢」,收看人數達9700;「柯P雙塔」直播南門市場快車肉乾禮盒當日累積觀看高達130萬人次,臉書有近7萬粉絲。去年開台 19萬人訂閱

去年底,兔頭哥在YouTube創直播帳號,號稱10天衝到10萬訂閱,開台13天就帶來15萬的收入,迄至昨晚已有19萬多訂閱量。警方表示,兔頭哥在影音網站以「華語最新綜合流行音樂電台、24小時不中斷含歌詞」為名,全天候直播華語歌曲,儼然是網路電台。期間他多次遭唱片公司檢舉,頻道遭停權下架,卻不斷重設帳號、更換名稱繼續播。兔頭哥自稱其電台有別以往,有精心設置的動態歌詞、音頻變動畫面,右側還有聊天視窗,甚至將唱片封面也嵌入影片,全天候播放,大賺點閱率。「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」受國內各大唱片公司委託蒐證,經監控數月,發現該直播電台共侵害唱片公司「錄音著作」之重製權及公開傳輸權至少66首歌曲,遂檢具資料向北市警局提告。辯不想辜負網友期待松山分局日前傳喚兔頭哥到案,他坦承直播歌曲,供稱一直想取得授權,因不想辜負網友的期待,才在檢舉停權後,再更名繼續直播。離譜的是,兔頭哥曾是藝人周杰倫旗下電競戰隊「JTeam」的實況主之一,但他被控侵權的歌曲,也有周董的歌。JTeam所屬杰藝文創昨回應:「這是兔頭個人的行為,與杰藝文創無關,之前知道他這樣違法的行為後已告誡過他,但他依然故我,所以我們就與兔頭解約了。」周杰倫所屬的杰威爾音樂表示:周杰倫完全不知道這件事,該公司之前也透過財團法人台灣唱片出版事業基金會向兔頭提告,強烈譴責不尊重著作權的行為。臉書道歉 將配合調查兔頭哥遭警方約談後,透過臉書發表聲明,表示「我的中文音樂電台已在三個月前全數關閉…做錯事情沒有理由、也沒有藉口,若因我的不當作為而影響他人,對於著作權與音樂版權有錯誤的觀念與認知,我鄭重道歉,並將全力配合法律調查。」由於先前另名網路紅人「谷阿莫」,因評論電影涉及使用未經授權影片,被電影公司告侵權並遭警方搜索,此次兔頭哥也挨告,有網友直言,遊走法律邊緣,被告剛好而已。(中國時報)

台灣十大伴手禮排行榜觀音 海鮮吃到飽




A180A2A1C51A21C7
arrow
arrow

    mckinnramih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