晶圓代工廠格羅板橋伴手禮方德(GlobalFoundries)因應大客戶預期明年將導入7奈米製程,日前宣布推出7奈米領先性能版本(7nm Leading-Performance,7LP)鰭式場效電晶體(FinFET)製程,及FX-7特殊應用晶片(ASIC)整合設計平台。格羅方德指出,與原有14奈米製程相較,7LP製程可提升40%性能,使用7LP技術的第一批產品預計於2018年上半年推出,並將於2018年下半年進行量產。



根據IC Insights統計,格羅方德過去2年已登上全球第二大晶圓代工廠寶座,去年全年合併營收達55.45億美元,但規模仍不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的2成。而格羅方德也將赴大陸成都設立12吋晶圓廠,業界傳出已獲成都市官方1億美元投資。格羅方德在去年9月宣布將充分利用其在高性能晶片製程中的技術,研發自己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,由於電晶體和製程的進一步改進,7LP技術的表現遠高於最初的性能目標。與先前使用14奈米FinFET技術的產品相比,預計晶片尺寸面積將縮小一半,同時處理性能提升超過40%。目前在格羅方德紐約Fab8晶圓廠內,7LP製程已經做好了為客戶投片準備。

楊梅 海鮮吃到飽格羅方德指出,7奈米FinFET製程技術正在按照計畫開發,預期在2018年宣布的多樣化產品對客戶將有強大吸引八德烤肉食材力。在推動7奈米晶片於未來一年中實現量產的同時,格羅方德也積極開發下一代5奈米及其後續的技術,以確保客戶能夠在走在最前端使用領先業界的先進製程。(工商時報)烤肉宅配 新店

台中年菜外帶




B7187BA0BE694E4D
arrow
arrow

    mckinnramihu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